曾一藏石欣赏之秋色赋


石痴呓语(组诗)






忘我


江边有个人,


走走且停停.


总在滩上转,


蹲下复起立.


捧石读又弃,


欲前还后止.


渔夫不相识,


疑是一花痴.


谁拜石为师?


忘我即仙境!




愧生


愧生近七旬,


人老神未昏;


名利网中外,


货色囚古今.


梦里觅仙踪,


仙乘黄鹤去.


憾付东流水,


情寄长江石.


制身岂乏术?


养气尚有时.




醉汉


觅石在城外,


不闻车马喧.


非我性孤僻,


但爱大自然.


荒滩吻我脚,


清风入我怀.


愁随春水远,


身伴夕阳还.


石重归歩斜,


天地一醉汉!




纳溪


纳溪水中碛,


出没烟波里.


沿河寻野渡,


登滩觅奇石.


石友二三人,


沙鸥七八声.


贪多反少得,


点石可成金.


谁是石中仙?


不为物所累.




仿佛


仿佛一梦中,


少年变衰翁.


多少恩与仇,


过去已如风.


何以慰余生?


诗石堪解忧.


诗写真性情,


石消万古愁.


追慕夕阳红,


临老更从容.




病中


病中聊赏长江石,


石无言语却有神.


若问人忙为何事?


自古名利累众生.


山青为秀远浮云,


日红犹美近黄昏.


万事到底终成空,


惟余一部石头记!




2007年写于云溪伴石居















[ 本帖最后由 泸州曾一 于 2016-7-29 08:39 编辑 ]




评论

© 老文青曾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